示意圖,Photo by shinji_w on https://www.flickr.com/photos/shisho_1975/22550957840/ (CC BY 2.0)

專門提供企業軟/硬體解決方案的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HPE),公布截至今年4月30日的2020財年第二季財報,因疫情對經濟所造成的影響,該季只創造了60億美元的營收,比去年同期下滑了16%,每股盈餘為0.22美元,低於去年同期的0.42美元。這讓HPE發表財報後的隔天(5/22),股價大跌11.49%,以9.17美元作收。

HPE該季的所有營收類別都是下滑的。在60億美元的營收中,有26億美元來自於以伺服器為主的運算部門,下滑了19%,主因為疫情所帶來的供應鏈受創與零件短缺問題;第二大收入來自於儲存部門的11億美元,但也下滑了16%,原因同上;金融服務部門的營收為8.33億美元,下滑5%;智慧邊緣的營收為6.65億美元,下滑2%;高效能運算的營收為5.89億美元,下滑18%;顧問營收為2.37億美元,亦下滑8%。

HPE執行長Antonio Neri表示,該公司將採取決定性的措施來因應目前不穩定的局勢,確保資源可分配到成長的領域,以便加速其「邊緣到雲端」的政策,同時在後疫情時代滿足客戶的需求。

儘管HPE並未在官方新聞稿中公布「決定性措施」的細節,但根據外電報導,Neri於財報會議中透露,從7月1日起到今年年底,執行長與執行副總裁階級的高階主管將減薪25%,而資深副總裁亦會減薪20%,另也準備整併全球的辦公室並展開裁員行動,惟迄今裁員的規模未定,目前HPE在全球約有6.1萬名員工。

疫情所造成的全球經濟衰退也波及大型科技企業,除了HPE之外,IBM已對外證實將展開裁員行動,DELL則是在今年凍結了薪資、升等與人力招募。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