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mo在今日推出用Line租還車的服務,直接在Line Bot中租還車

圖片來源: 

圖/Wemo Scooter提供

臺灣共享機車競爭市場激烈,GoShare來勢洶洶,推出半年就吸引55萬會員,超前了目前會員數約35萬的Wemo Scooter(簡稱Wemo)。Wemo執行長吳昕霈表示,今天推出的Line聊天機器人租還車服務,能讓用戶直接用Line租還車,不必再下載租車App,更是第一家上Line的共享機車服務,希望吸引約2100萬Line臺灣活躍用戶也成為Wemo用戶。

Line在去年下半推出Line Spot店家搜尋服務,這是一個地圖服務,用戶透過Line內建地圖上的所在位置,來搜尋附近的商家。Wemo是這項服務的第一波合作業者,串接了Line Spot的定位功能,不僅讓用戶在Wemo的Line官方帳號上租還機車,同時也串接了Line Points、Line Pay功能,提供用戶更多元的付款管道,並希望透過點數來觸及更多Line用戶。

Wemo技術長鄭捷指出,這個服務從去年12月開始開發,歷時半年正式上線。Line官方帳號主要提供租還車的服務,其他如帳戶管理、騎乘金回饋等功能,還是需要回到App才能使用。「主要針對每個月只用幾次的用戶,可以快速用Line借還車很方便,功能齊全的App較適合重度使用者。」

吳昕霈則表示,用Line租還車,不需要切換不同的App來找車,可以直接在Line聊天室跟朋友約定聚會地點,再打開Wemo官方帳號聊天機器人就能租車,「線上跳轉頁面對消費者來說,有些人不願意等待就會有流失率,但都在Line上面,就能更直覺地享受更多的生活服務。」

不過,由於Line租還車服務是用透過網路應用程式(Web App)來執行,在滑動地圖時會有些延遲的情形,相較之下,App則可以預先下載地圖,較不會出現瀏覽延遲。鄭捷表示,除了有針對Line介面調整一些按鈕的擺放位置,Line的UI/UX也讓開發團隊思考原有App介面不夠友善之處,未來也會再進一步改善。

鄭捷也說明,儘管與Line合作,但用戶租還車、騎乘過程中的資料不會與其他企業共享,因為一旦從Line連結到Wemo服務,登入Wemo帳號後,背後改由Wemo自家系統統接手,唯用戶在Line中開啟租借服務時使用Line Spot定位,定位資訊本來就可能被Line記錄下來。

吳昕霈表示,Wemo近期仍會針對Line官方帳號的租還車服務持續優化,同時也要深化與Line及其他商家的合作,比如共同串連行銷活動、Line Points點數互相回饋等,來吸引更多用戶使用。目前,Wemo臺北市的車輛數有5500輛,高雄則有700輛,總會員數超過35萬,近來受到疫情影響,民眾搭乘封閉式的大眾運輸工具意願降低,因此,從去年Q4到今年Q1的騎乘數增加了7成,「會員數對我們來說也很重要,今年的會員數希望可以成長兩倍。」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