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宣布與贊助Redis開發的Redis Labs建立合作關係,除了原本在Azure上的Redis託管解決方案之外,用戶現在還可在Azure市集訂閱Redis Labs軟體,使用Redis Labs所開發的專有企業模組,包括RediSearch、RedisBloom和RedisTimeSeries等。

Redis是一個開源的記憶體資料庫,過去微軟是以開源的Redis來建構託管解決方案Azure Cache for Redis,讓使用者應用於分散式快取、對話儲存和訊息代理等案例,而現在微軟與Redis Labs合作,強化了快取服務的操作彈性和安全性,擴展Azure Cache for Redis可以支援的情境。

微軟與Redis Labs合作開發的擴展產品,是針對企業用戶,透過在Azure Cache for Redis整合Redis Labs技術,使用者可以存取由Redis Labs開發的RediSearch、RedisBloom和RedisTimeSeries等模組,這些模組提供新的資料結構,能夠支援諸如資料分析和機器學習等使用案例。

微軟提到,新模組會與Azure Cache for Redis現有的功能搭配,像是資料永久性、叢集、地理複製和網路隔離等,另外,使用者現在還可以選擇SSD快閃儲存部署選項,犧牲一點效能但能以每GB更低的價格,獲取更大的快取容量。而增強SLA和地理複製將讓用戶能配置全球快取,在沒有資料損失的情況下將故障轉移至另一個地區,微軟提到,這項功能未來會讓Azure中的快取與企業就地部署相連接,提升可用性與故障轉移。

新企業級服務託管於Azure中,用戶可以在Azure市集中訂閱Redis Labs軟體,以存取配置程序中不可缺少的部分,微軟提到,這種特殊的整合方式,同樣可以利用Azure上的功能,包括Azure Portal與命令列工具,同時也能擁有安全以及標準法遵功能,並且提供統一計價服務。

在技術支援上,微軟將會提供第一線的服務,並在特定的支援問題上和Redis Labs合作,由於微軟將這個新合作定位成Azure原生服務,因此用戶已經可以使用Azure安全性和配置工具,將Redis企業功能整合到Azure開發工作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