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 Cloud Infrastructure示意圖,圖片來源/甲骨文,https://www.oracle.com/uk/a/ocom/docs/cloud/oracle-cloud-infrastructure-platform-overview-wp.pdf

Zoom與甲骨文(Oracle)周二宣布,Zoom將選擇甲骨文雲端服務基礎架構(Oracle Cloud Infrastructure),作為其核心視訊服務的公有雲合作夥伴。

這是Zoom 4月初宣布90天資安強化計畫的一環。Zoom執行長袁征指出,該公司近來出現歷來首見的急速成長,其服務容量需要大幅擴充,而在看過多家平臺後,認為甲骨文雲端基礎架構(Oracle Cloud Infrastructure)可幫助他們快速迅速擴充容量,滿足用戶需求。

Zoom於上周宣布全球每日用戶數較3星期前增加50%,突破3億大關。雖然Zoom強調其原始擴充設計,足以滿足使用需求,且也為資料中心增加容量,但為了因應突發需求,仍然決定尋求外部公有雲夥伴。

Zoom說,甲骨文Oracle Cloud Infrastructure在部署幾小時後,即可支援Zoom數十萬用戶同時上線,而在正式部署完成後,現在Zoom已可在甲骨文雲上,支援數百萬名同時上線視訊會議的用戶。

雙方強調,第2代Oracle Cloud Infrastructure將可協助Zoom提供廣大用戶穩定的服務及因應多變需求。第2代Oracle Cloud Infrastructure的網路架構、容量及資料中心地點等,可滿足Zoom快速擴張的視訊平臺,目前Zoom每天透過Oracle Cloud Infrastructure伺服器,已經傳送7 petabytes的資料,大約等於93年所有高畫質影像的總和。

雙方並未透露合約金額,不過本案將使甲骨文雲端取得一勝。甲骨文也曾參與美國國防部多年期公有雲合約(JEDI)的競標,不過很早就出局。甲骨文還曾因JEDI案贏者全拿的設計,將美國政府告上法院。甲骨文在雲端市占率,落後於Amazon Web Service(AWS)、微軟Azure、Google Cloud及IBM。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