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本周宣布Google憑證提供者Windows版(GCPW)正式釋出,讓G Suite的IT管理員,也可以管理公司環境下的Windows 10裝置。

在此之前,G Suite管理員只能管理Android、iOS、Chrome及Jamboard裝置。而有了Google憑證提供者Windows版(Windows Credential Provider for Windows,GCPW),可以進一步控管Windows 10裝置。他們可以讓使用者登入Windows 10,並透過單一簽入(SSO),不必重新輸入G Suite帳號憑證,即可存取G Suite及其他支援SSO的應用程式,還能在Windows 10裝置上啟用Google防釣魚和驗證登入工具,如兩步驟驗證(2SV)等。

此外,G Suite Enterprise、G Suite Enterprise教育版及Cloud Identity Premium的企業IT管理員利用這項工具,也能確保存取G Suite的Windows 10用戶端裝置跑的是最新版軟體、符合公司政策。管理員還能從雲端執行裝置管理,例如遠端刪除裝置資料、啟用BitLocker、把最新組態推送到Windows 10裝置上,或是把Windows裝置簽出Google帳號等。

這項功能即日起向所有G Suite和Google Identity用戶釋出。當然,所有列管的Windows機器,都必須安裝GCPW在G Suite或Cloud Identity方案下,每位用戶皆可使用多臺裝置,而不需多付授權費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