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更新其資料遷移與邊緣運算裝置Snowball Edge,採用運算能力更好的晶片擴充記憶體,並增加額外的管理工具。

Snowball Edge為AWS在2015年推出的裝置,是Snowball系列裝置,具有機載儲存以及部分AWS服務的運算能力,讓用戶在偏遠或是網際網路連線不穩定的地方,可以使用Snowball Edge裝置先收集資料,將資料進行機器學習、處理或是儲存,然後將Snowball Edge裝置送回AWS。多臺Snowball Edge可以組成叢集,供用戶建置大規模的臨時系統。

Snowball Edge依功能分為兩種,一是專為儲存最佳化的裝置,另一種Snowball Edge則是為運算最佳化,這次AWS更新了為儲存最佳化的Snowball Edge,使用新硬體提高1倍的處理能力,並將資料傳輸速度提高25%;原本為儲存最佳化的Snowball Edge只有24個vCPU,現在升級為40個vCPU,而記憶體本來為48 GB,而新版本則有80 GB。

AWS提到,該裝置現在使用時脈達3.2 GHz的處理器,代表使用者可以在Snowball Edge中啟用高規格的EC2執行個體,執行更複雜的資料預處理以及分析工作;為儲存最佳化的Snowball Edge提供80 TB供資料處理和資料轉換工作負載之用,額外還有SATA固態硬碟1 TB的容量,供EC2執行個體在裝置上啟動之用;該裝置搭載100 Gigabit QSFP28網路配接器,可大幅改善網路傳輸速度。

用戶可以串接12個為儲存最佳化的Snowball Edge形成叢集,以創建單一S3相容的儲存桶,達到將近1 PB的資料儲存空間,還可在其上執行AWS Lambda服務。

另外,Snow系列的裝置現在可以使用圖形介面應用程式AWS OpsHub,來管理Snowball Edge裝置,進行解鎖和配置裝置等操作,用戶只要利用拖放操作就能複製資料、啟動應用程式、監控裝置指標和自動化例行性操作。AWS OpsHub可在Windows或Mac上安裝,即便沒有網際網路連線也能順利運作。

用戶現在還可以使用基於使用者的IAM政策,控制Snowball Edge裝置上服務與資源的存取,當多用戶存取同一裝置,IAM政策可以良好地管理每個用戶的權限。而AWS Systems Manager現在也支援Snowball Edge裝置,AWS Systems Manager可以自動化例行性的維護以及部署工作,用戶可以使用Python或PowerShell撰寫腳本,放到AWS OpsHub中執行。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