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隨著外界對視訊會議的需求愈來愈高,Google也加緊腳步以改善Google Meet服務,繼於3月宣布讓所有G Suite用戶,都能享受大型企業等級的Google Meet功能之後,Google本周再將Google Meet整合到Gmail中,讓所有G Suite使用者都可自Gmail,直接撥打Google Meet視訊電話。

現在不管是G Suite Basic、G Suite Business、G Suite Education或G Suite Nonprofit客戶,都能使用原本只屬於G Suite Enterprise及G Suite Enterprise for Education版本的Google Meet功能,涵蓋最多可容納250名與會人員,支援10萬名觀眾的即時串流,以及可紀錄會議內容並將它們存放到Google Drive上,且使用期限可到今年的9月30日。

本周Google進一步將Google Meet整合到Gmail中,G Suite用戶將可在Gmail左邊的側欄上看見新的Meet標籤,可直接召開會議(Start a meeting)或加入會議(Join a meeting)。

Google表示,由於有愈來愈多使用者在家工作或學習,他們希望讓人們能夠更容易地進行溝通,在電子郵件與視訊會議之間可無縫切換。

當使用者要召開會議時,它會跳出一個顯示會議網址的視窗,也會產生一個會議代碼,只要把網址及代碼分享給其他人,就能邀請其他人與會;而加入會議時也只要連結至會議網址,並輸入會議代碼即可。

G Suite用戶只要啟用了視訊會議功能,那麼Google Meet就會自動現身於使用者的Gmail中。即日起該功能就會部署到Rapid Release網域,從4月30日開始部署到Scheduled Release網域。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