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0更新本周又傳出導致Microsoft Defender出現錯誤訊息,引起大批用戶抱怨,原來出在一個很小的問題上,不過微軟這次迅速解決問題。

本周二微軟在Patch Tuesday釋出Windows 10更新KB4549951版後,有用戶在微軟支援網站上指出,其Microsoft/Windows Defender的病毒和威脅防護通知,出現「威脅服務已經停止,請立即重新啟動」、「發生意外錯誤。對不起,我們遇到問題,請重試一次。」的錯誤訊息。但是用戶重試後,卻沒有反應。不少用戶也在Reddit論壇反映類似問題。

許多用戶以為又是Windows更新惹禍,但最後發現問題元兇,其實是周四稍早透過Windows Update自動更新的Security Intelligence 1.313.1638.0版。這使得Defender掃描到資料夾檔名中,內含副檔名前有2個點以上的檔案(如G.E.C.K..ink)時會當掉,造成Microsoft/Windows Defender無法掃描系統。

只要將檔名改成1個點,問題就解決了。板上用戶對Defender會受到這麼小的問題而當掉,表示不可思議。

Bleeping Computer報導,微軟周四已釋出Security Intelligence 1.313.1687.0版解決該問題。使用者可以循Windows Security>病毒&威脅防護,點擊「檢查更新」下載最新版本。

這是Microsoft / Windows Defender一個月來第3次出包。3月底Windows Defender在做例行性掃描時,自動跳過特定檢查項,還說是因為用戶設定排除網路掃描相關項目。第2周Microsoft Defender又把工具軟體Winaero Tweaker,誤判為有害程式。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