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楓林網(8maple.ru)首頁已被導向刑事局查禁說明頁面。

刑事警察局(刑事局)宣佈破獲國內最大的盜版影音網站「楓林網」(8maple.ru),查獲該站由陳姓、莊姓兩名工程師成立,估計侵權內容影片上萬支,侵權金額至少台幣10億元,目前「楓林網」首頁也被導向刑事局的查禁說明頁面。

根據刑事警察局的說明,這兩名工程師在桃園虛設廣告公司,實際上經營盜版影音網站「楓林網」,他們利用境外的雲端服務放置盜版影片內容,提供免費美劇、臺劇、陸劇、韓劇、日劇或歐美影視內容,供不特定民眾觀看,再從網路廣告點擊中賺取不法利益,每月獲利估至少400萬元。

刑事警察局電信偵查大隊花了半年左右時間,從盜版內容、網路廣告金流動向,鎖定兩名工程師,並凍結兩人名下存款及不動產,共計6,500萬元。同時也和美國電影協會(Motion Picture Association,MPA)、日本CODA(內容產品海外流通促進機構)合作,交換情資、跨海蒐證提告。

因違反著作權法第91、92條重製、公開傳輸、公開播放,恐面臨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臺幣75萬元以下罰金。目前兩名嫌犯各以50萬元、30萬元交保。

電信偵查大隊表示,嫌犯是利用境外的雲端服務OVH,在境外的法國、加拿大、烏克蘭、羅馬尼亞等地25部主機,存放盜版影音內容,供民眾免費觀看,並從廣告點擊獲利。根據相關紀錄,楓林網從2014年至今,但實際上網站存在的時間可能更久。

據瞭解,嫌犯坦承利用自身的專業知識,破解合法影音網站的保護機制,取得大量的影音內容,設立網站專門提供免費的盜版影音內容。

電信偵查大隊也發現,可能因楓林網經營已久,為了擴大獲利,他們將腦筋動到其他網站,以盜版影音內容設置其他網站,甚至仿冒知名論壇、影音服務網站,吸引不知情的民眾觀賞,擴大廣告點擊營收,甚至有正牌網站有意買下仿冒網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