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最大新聞媒體ANSA宣布,與安永(Ernst & Young)旗下的EY Advisory S.p.A.合作,開發應用區塊鏈技術的新聞追蹤系統。ANSA是義大利最大通訊社,縮寫音譯為安莎社(ANSA),其擁有24家義大利報紙媒體,每天發送3,500則新聞,以及1,500張照片給義大利媒體、政府機構與國際組織。

ANSA執行長提到,最近他們發現,有許多惡意人士利用他們的品牌發布虛假消息,因此決定提供用戶驗證新聞來源的方法。ANSA的目標是要利用區塊鏈技術來顯示新聞來源,強化組織、讀者之間的信賴關係,讀者可以使用稱為ANSAcheck的新聞追蹤標籤,檢查在ANSA平臺、其他編輯出版物,以及社交媒體等第三方上的新聞,其歷史以及來源。

整個區塊鏈系統具有幾項重要的功能,除了讓讀者查看新聞歷史,和顯示主要消息來源之外,也允許讀者將閱讀的新聞,與ANSA的來源進行比較辨識真偽,而且ANSA也能追蹤其新聞的使用狀況。

ANSA的解決方案以EY OpsChain可追溯技術作為基礎,將公開交易記錄在以太坊(Ethereum)區塊鏈上;整個平臺的基礎是智能合約,可以產生新聞加密字符,用來驗證新聞是否來自ANSA,每當產生一個新聞項目的時候,都會產生一個加密雜湊儲存在EY區塊鏈中,供其他人公開驗證。

當讀者在查看ANSA.it網站上發布的文章時,瀏覽器會將文章文字,與儲存在區塊鏈中的加密雜湊進行比較,當兩者相匹配,則作為驗證戳記的ANSAcheck標籤就會出現,任何人也都可以將文章的雜湊與區塊鏈的版本作比較,以確保資訊正確。

ANSA認為,在這個突發事件或是新聞,可能受到高度關注的時期,ANSAcheck可以提供讀者一種驗證新聞的解決方案,利用區塊鏈應用程式,讓ANSA能夠以安全且可靠的方法,產生和發送數位內容,以維持讀者的信賴。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