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obile與Sprint合併後採用T-Mobile品牌,現在的T-Mobile擁有1.4億的無線用戶,已超越電信市場第二大Verizon的1.17億。Photo credit: Mike Mozart on https://www.flickr.com/photos/jeepersmedia/12660538793 (CC BY 2.0)

美國第三大及第四大電信業者T-Mobile與Sprint在本周三(4/1)宣布,雙方已完成合併,大幅縮小與美國前兩大電信業者AT&T與Verizon之間的差距。

雙方合併之後將採用T-Mobile品牌,母公司則是T-Mobile US,在那斯達克交易的股票代號為TMUS。

全新的T-Mobile承諾將在美國打造最廣泛也最深入的5G網路,計畫在未來3年投入400億美元的資金以開發網路及商業服務。

新的T-Mobile執行長將由原來的營運長Mike Sievert升任,且即日起生效,至於從2012年就開始擔任T-Mobile執行長的John Legere,則將繼續擔任該公司的董事。

T-Mobile打算快速地建立與實現5G環境,估計新公司在未來6年後的網路能力將是現在的14倍;幾年內客戶所存取的5G平均速度就會達到現有LTE的8倍,6年後更能達到15倍;同時承諾在6年內會讓5G網路覆蓋99%的美國人口,讓90%的人口享受100 Mbps的平均速度。

對於雙方的用戶來說,此一合併案並不會帶來太大的改變,且在合併前就曾保證不會因此而提高服務價格,但新的T-Mobile開始對AT&T及Verizon帶來競爭壓力,現在的T-Mobile擁有1.4億的無線用戶,已超越Verizon的1.17億,但仍小幅落後AT&T的1.53億用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