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Dark Sky

知名天氣程式Dark Sky本周宣布已被蘋果買下,未來將持續提供iOS版的行動程式,但將終止Android版程式。

Dark Sky為一付費程式,iOS版售價為3.99美元,Android版則是收取每年2.99美元的訂閱費用,宣稱採用了全球最精確的本地天氣資訊,而且對天氣的預測範圍小至每分鐘,標榜使用者可確切的知道哪個時間會開始下雨或何時會雨停。迄今Dark Sky不論是在App Store或Google Play上,都有超過100萬次的下載。

Dark Sky並未揭露此一交易的金額,但官網的版權聲明已換成蘋果商標,認為加入蘋果將使該程式能觸及更多民眾,發揮更大的影響力。

不過,併入蘋果的Dark Sky有幾項改變,除了原本位於App Store的同名程式維持原樣之外,將終止Android平臺上的Dark Sky程式,即日起不再開放下載,既有Android用戶可持續使用到今年的7月1日,之後將會關閉程式,用戶可依據使用比例取得退款。

此外,Dark Sky官網上的天氣預報、地圖及嵌入式功能也會在7月1日終止,未來該站會持續存在以支援iOS程式用戶及API。即日起也不再接受新的API使用申請,現有的API可繼續使用至明年底。

蘋果並未公布對Dark Sky的未來規畫,外界揣測,也許蘋果會將Dark Sky的功能整合到未來的iOS平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