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2018年發生資料外洩事件後,全球最大飯店集團萬豪國際(Marriot International)本周再傳系統被駭客存取,約520萬名顧客個資可能外洩。

今年2月底萬豪發現該公司的顧客管理系統Marriott Bonvoy,被人使用旗下連鎖飯店的2名員工帳密登入,將近520萬名客戶資訊可能遭到存取。經過調查,該公司相信事情首度發生於1月中。萬豪聲稱在發現非法存取行為當下,已經關閉2名員工帳密,除了必要處理,也報警並通知客戶。

外洩的資訊包括住客聯絡資料,如姓名、電子郵件、電話及住家地址、公司、性別、生日、顧客忠誠方案編號及點數、相關的航空公司忠誠度方案編號,以及住宿喜好等。但萬豪說「沒有理由」相信顧客的忠誠度方案密碼、信用卡號、護照資訊、國籍編號及駕照號碼有被牽連。

萬豪也設立了專屬網站及客服提供相關資訊,以及資料外洩追蹤服務。

這是二年半以來萬豪國際第二次傳出顧客個資外洩。2018年11月傳出萬豪集團下的喜達屋連鎖飯店,包括W Hotels、喜來登、威斯汀、艾美等客戶資料庫遭非法存取,時間長達4年,影響5億名住客,其中超過3億筆集團下客戶的姓名、通訊地址、電話、電子郵箱、喜達屋客戶帳號密碼可能外洩,為史上第二大。萬豪因此在去年,遭英國政府判罰9,900萬英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