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e勒索軟體駭客集團最近於自家官網貼出了新的受害者名單,那是全球知名的大型保險業者Chubb,而且Chubb也是資安險的供應商。

Maze集團只是簡單地宣稱他們在今年3月,鎖住了Chubb網站的資料,並公布Chubb執行長John Lupica、營運長John Keogh及副董事長John Lupica的電子郵件帳號,尚未出示其它證據。

不過,科技新聞網站TechCrunch取得了Chubb的回應,證實該公司正在調查一起資安意外,有人未經授權存取了第三方服務供應商的資料,但強調Chubb自己的網路並未受害,依然可正常運作。

總部設於瑞士的Chubb為全球知名的保險業者,也在美國紐約股市掛牌,除了提供意外險、醫療險、壽險等基本的保險服務之外,也提供了新興的資安險,允許企業針對資料外洩、服務阻斷攻擊、電子竊盜或侵權等資安意外投保。

有愈來愈多的勒索軟體攻擊會在加密檔案的同時盜走企業資料,以作為要脅受害企業支付贖金的籌碼,而Maze集團即是其中之一,不過迄今Maze尚未公布任何與Chubb有關的機密資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