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在1年多前從Chrome 網址列拿掉網址中的www子網域,只顯示部份URL,不過本周Chromium專案顯示,Google又打算給使用者顯示完整URL的權利,最快要等到Chrome 83。

2018年9月Google釋出的Chrome 69,移除了網址列上的子網域,包括www及m,當使用者以Chrome 69造訪www.ithome.com.tw時,網址上只會出現ithome.com.tw,理由是可有可無。但是許多使用者並不喜歡這種名為URL省略(URL elision)的變更。也有安全研究人員批評,隱藏URL子網域的作法可能助長網釣攻擊。

未來版本的Chrome應該會讓使用者決定要不要顯示完整URL。Google工程師在Chromium專案指出,Chrome的快捷選單(context menu)應該要提供關閉URL省略的選項,提供完整Chrome 設定檔。而Chrome 83 Canary版本文件顯示,Chrome將加入「Always Show Full URL」選項到快捷選單中。使用Chromium或Chrome Canary的用戶,可在網址列輸入chrome://flags/開啟這項功能,之後即可在網址列按右鍵或是按Ctrl同時點網址列,以選擇設定永遠顯示完整的URL。

這項設定還在實驗中,若真的最後會推向Chrome 83穩定版,將只提供桌面版Chrome,但可用於無痕模式(incognito),且可套用Chrome profile,支援所有裝置。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