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持續改進新版Windows終端機,現在Windows終端機上的應用程式不只可以接受滑鼠輸入,還能隨意的分割頁籤,快速創建出終端窗格副本。另外,微軟也提到,他們會在5月發布1.0版本。

新版Windows終端機是微軟在去年Build開發者大會上,推出的全新開源高效能終端應用程式,可用來執行命令提示字元、PowerShell以及WSL(Windows Subsystem for Linux)等。新版Windows終端機特別之處在於其豐富的操作介面,不只提供多頁籤功能,還使用GPU加速的DirectWrite文字渲染引擎,可以顯示多元的文字和符號,Windows終端機以配置文件來設定環境,用戶可在不同分頁,套用不同的顏色、主題、背景模糊等設定。

在最新的Windows終端機版本0.10中,WSL應用程式以及使用虛擬終端(Virtual Terminal,VT)的Windows應用程式,現在開始支援滑鼠輸入,這代表像是tmux或是Midnight Commander這類應用程式,可以辨識用戶在終端機視窗中點擊的項目。當應用程式處於滑鼠模式,用戶可按下鍵盤的Shift並以滑鼠進行選擇,以防作為VT輸入送出。

另外,現在用戶也可以在一個頁籤中,以焦點窗格的配置檔案創建新窗格。用戶可以在快捷鍵綁定splitPane命令列表中,增加"splitMode": "duplicate"以添加這項功能,就能使用快捷鍵快速地創建出窗格副本。

微軟提到,目前他們正在進行必要的臭蟲修復,並預計要在5月正式發布第一個主要版本,並緊接著在6月的時候,釋出第一個主要版本的更新版,以維持每月發布的節奏。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