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 Thought Catalog on unsplash (https://unsplash.com/photos/x5GdvJ-taiQ)

為了避免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的擴散,Uber與Lyft不約而同地在本周宣布將暫停共乘服務。

Uber與Lyft雖然都定位為共乘服務業者,可沿路接送不同的乘客,但許多乘客都是把它們當成一般的計程車來使用,並不一定是共乘;它們各自的共乘服務名稱為UberPool及Shared rides,標榜一趟載送更多乘客可以分擔彼此的交通成本,只是通勤時間會拉長。

不過,就在全球開始提倡「社交疏離」之後,Uber宣布,為了避免擴大武漢肺炎的傳染力,將暫停在美國、加拿大、倫敦與巴黎的UberPool服務。

至於Lyft則說,該公司將暫停全球所有市場的Shared rides服務,以減緩武漢肺炎病毒的散布。

目前武漢肺炎疫情正在歐美大規模擴散,在全球19.8萬個確診罹患武漢肺炎的病患中,已有一半位於歐美,只有8.1萬位於發源地中國,與初期有9成位於中國的景況已然不同,也讓歐美成為全球近來最受關注的疫區。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