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本周宣布,支援Android平台的Google翻譯(Google Translate)程式,即將開始支援即時轉錄(Transcribe)功能。

Google翻譯原本即可支援103種內容的互譯,也支援觸控翻譯、離線翻譯、即時鏡頭翻譯,在與他人的互動中,則可使用對話模式,能夠互譯32種語言的語音,但有些場合可能不適合透過語音來翻譯,即可以即時轉錄取代之。

所謂的即時轉錄是在對方說話時,於手機上呈現目標語言的文字,例如對方說的是法文,但Google翻譯可在手機上以英文的文字呈現。目前該功能只支援8種語言,包括英文、法文、德文、印地語、葡萄牙語、俄文、西班牙文與泰文。

Google翻譯在Android裝置上的安裝次數已突破5億,新的即時轉錄功能現階段只支援Android,但Google也計畫在iOS平台上推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