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在2015年正式推出Windows 10作業系統,它除了成為所有微軟裝置的作業系統之外,也透過定期的更新來取代名稱的世代更迭,當時微軟發下豪語,要在2017年中讓Windows 10的全球安裝數量達到10億,不過,微軟一直到本周才抵達此一目標,遲到了近3年。

現在的Windows 10不只被安裝在個人電腦上,它也是Xbox遊戲機、Surface裝置、及HoloLens所使用的平台,根據微軟的統計,有超過1,000家的製造商,生產了超過8萬款不同配置的Windows 10筆電與二合一裝置。此外,在財富雜誌《Fortune》的全球五百大企業中,全部都使用了Windows 10裝置。

在Windows 10問世之後,微軟放棄了每三年進行大改版並更名的Windows開發策略,而是一年進行數次的功能與安全更新。而微軟在今年發表的、基於Chromium的Edge瀏覽器,未來將能獨立更新,也能支援更多版本的Windows。

在達到10億的安裝門檻之後,微軟承諾未來將繼續投資各種版本的Windows 10,不管是供PC使用的,或者是Windows IoT、Windows 10 Teams edition for Surface Hub、Windows Server、Windows Mixed Reality on HoloLens、Windows 10 in S mode或Windows 10X,以滿足不同客戶的需求。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