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蘋果

蘋果以往一向不建議用戶,以清潔產品來清潔蘋果裝置的表面,但在武漢肺炎(COVID-19)造成人心惶惶的現在,蘋果更新了其產品清潔指南,表示使用者可使用70度的異丙醇(isopropyl alcohol)抹布,或是高樂氏(Clorox)清潔殺菌溼紙巾,來擦拭無孔的裝置表面。

在傳統的蘋果裝置清潔指南上,只建議用戶以些微沾了清水的、不起毛絮的軟布,來擦拭螢幕、滑鼠、鍵盤或電腦,不過蘋果在本周更新了該指南,新增了一項有關「能否在蘋果產品上使用消毒劑」的說明,表示用戶可使用俗稱工業酒精的異丙醇抹布,或是高樂氏殺菌溼紙巾,來擦拭無孔且堅硬的蘋果產品表面,像是螢幕、鍵盤或是其它外部表面。

但蘋果也提醒用戶切勿使用漂白水,避免讓任何開孔潮溼,也不要把蘋果產品浸到清潔劑中,亦不要在皮革或布面上使用消毒劑。

此一說明只出現在英文版的頁面上中文版尚未有相對應的內容。

但蘋果裝置用戶也可參考蘋果在多年前提供的消毒指南,該指南是專為共用電腦用戶所提供,同樣允許用戶使用Lysol Wipes或Clorox Kitchen Disinfecting等消毒用的溼紙巾,來清理蘋果裝置的硬體表面,從滑鼠、鍵盤到觸控板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