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 Mtaylor848 on https://commons.wikimedia.org/wiki/File:Virgin_Media,_Kirkgate,_Bradford_(8th_November_2014).JPG (CC BY-SA 4.0)

英國電信業者Virgin Media本周坦承,該公司有一行銷資料庫因配置錯誤,而允許未經授權的存取,該資料庫內含90萬用戶的個人資料,而且該錯誤從去年4月就存在。

Virgin Media為英國的電話、電視及網路服務供應商,此次外洩的90萬名用戶資料為該公司的固網用戶,約占所有固網用戶數的15%。

Virgin Media執行長Lutz Schüler除了向用戶致歉之外,還說該資料庫並未存放用戶的密碼或金融資訊,但含有客戶姓名、家中地址、電子郵件位址與電話號碼。此外,調查顯示該資料庫至少被存取了一次,只是不確定存取的規模或用戶資料是否已被濫用。

Virgin Media已通知了受影響的用戶,並提醒他們小心可能的身分竊盜或詐騙事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