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更新Visual Studio Online,現在讓使用者以自定義Dockerfile設定更多環境配置選項,而且還能讓開發者在創建環境之後,在需要的時候更改環境設定,擴增或是縮減運算能力。微軟在去年底發布了Visual Studio Online,提供按需開發服務,讓開發者能使用Visual Studio Code、Visual Studio IDE或是瀏覽器中的編輯器,從任意位置存取服務並編輯程式碼。

微軟強化開發者客製化Visual Studio Online環境的能力,由於許多使用者回饋表示,Visual Studio Online的環境自定義項目不夠多,因此微軟現在增加對Docker映像檔和Dockerfile的支援,並且在進度視窗中提供更多環境創建細節,讓開發者能夠更好地控制環境設定,同時也改進可重複性。此外,開發者還可以指定GitHub拉取請求或是分支URL,在環境創建之後,直接跳到拉取請求審查或是特定分支中。

在最初發布的版本中,微軟依照最受歡迎的開發情境,提供了Visual Studio Online預設環境配置,以預防開發者儲存庫沒有指定配置的情況。而現在,微軟擴充預設的環境配置,新增包括PowerShell、Azure CLI,以及Go和C++的原生除錯,還有更新過後的.NET Core SDK與Python的支援。

另外,現在微軟讓開發者在創建環境之後,還能夠依需求更改環境配置,開發者一開始可以利用標準執行個體,進行編輯程式碼的工作,但在準備好要建置或是執行時,可以切換至高級的執行個體以取得更多運算資源,而當完成密集的運算工作之後,便可以再次切回標準環境,降低支出的成本。

開發者除了可以利用瀏覽器或是Visual Studio Code刪除計畫,現在還可以直接在Azure Portal中管理計畫,將不需要的計畫刪除。這些Visual Studio Online新功能已經在Visual Studio Code Insiders版本中提供,開發者使用瀏覽器便能測試最新的功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