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CC BY-SA 4.0 Coolcaesar(https://bit.ly/2Vsa6ya

繼蘋果之後,微軟也在本周警告,由於受到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的影響,「更多個人運算」(More Personal Computing)類別在今年第一季,恐怕無法達到原先的預期營收。

微軟的2020財年是從2019年7月算起,因此今年第一季屬於微軟2020財年的第三季。微軟表示,該公司在今年1月29日發布今年第三財季更多個人運算的展望時,預期其營收應落在107.5億到111.5億美元之間,當時已考慮了武漢肺炎對中國的不確定影響,因此給予了更大的彈性空間。

然而,儘管微軟依舊看到符合預期的強勁Windows需求,但供應鏈恢復正常運作的腳步卻低於原先的預期,因而不再期待該類別的營收能夠達標。

被微軟歸類在更多個人電腦類別的產品,包括Windows授權、Surface/個人電腦周邊/其它智慧裝置,以及Xbox遊戲機與遊戲服務等,其中微軟認為Windows OEM與Surface受到的衝擊最大。

至於生產力與業務流程及智慧雲端等兩大類別的營收預測,則維持不變。

由於許多科技大廠的重要供應鏈都位於中國,而中國則是武漢肺炎的發源地,也是目前感染及死亡人數最多的地區,在超過8.2萬的全球確診案例中,就有7.8萬名於中國,佔感染總數的95%。蘋果調降財測的主要原因,亦為中國的供應鏈與需求受限。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