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地圖上有約2億個興趣點,使用者每天會增加超過2千萬條評論、評分或是其他內容,而為了確保這些內容的可靠性,Google需要在不當內容上傳後,被其他用戶看到之前就將它刪掉,隨著越來越多人在Google地圖上做出貢獻,Google就要不斷運用各種技術以及人力,來快速解決違反政策的不良行為。

Google在其部落格上表示,他們使用以機器學習技術為基礎的自動偵測系統,每天掃描數百萬筆的貢獻,以維護平臺內容的品質,Google甚至還能處理虛假評論,系統會在評論真正發布到Google地圖上之前,逐一進行檢查,以偵測虛假訊息的特徵,自動偵測系統的機器學習模型,會注意特定的單詞和短語,檢查使用者帳戶過去貢獻內容的類型,並偵測可疑的評論模式。

但因為機器學習技術並非完美,因此Google也聘請了操作員和分析師團隊,對Google地圖上的評論、照片、商業檔案和其他類型的內容進行審核,同時Google也讓所有使用者標記評論,作為刪除不當內容和誤導性地點的依據。

在2019年,Google地圖每天收到2千萬筆的貢獻,一年約是70億筆的資料,Google提到,他們運用機器學習模型和自動偵測系統,共移除了超過7,500萬筆違反政策的評論,以及4百萬筆假的商業資料。而Google也利用來自使用者的直接回報,共移除了超過58萬條評論以及26萬筆商業檔案。

另外,Google也審核並刪除了超過1千萬張違反內容政策的照片,以及3百萬個影片,這些違反政策的影音資料,大部分為離題照片。透過良好地訓練機器學習模型以及操作員,Google也禁用了48萬個使用者帳戶。Google強調,絕大多數使用者的貢獻都是真實的,違反政策的內容不到百分之一。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