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Docs正式提供智慧撰寫與自動校正功能,會在使用者輸入文字的當下,以下底線提示提供正確寫法,也能提供後續文句撰寫建議。(圖片來源/Google)

Google本周宣布,即將在Google Docs正式提供智慧撰寫與自動校正功能,不過,這兩項功能將只支援G Suite Basic、G Suite Business與G Suite Enterprise用戶,並不適用於教育版或一般用戶。

其中的智慧撰寫功能,可協助使用者寫出正確又優雅的文字,減少拼錯字或文法上的錯誤,也能提供文句撰寫建議。

至於自動校正功能,則會在使用者輸入文字的當下,即時幫使用者校正,校正過的文字底下會出現虛線,繼續寫不理它虛線就會不見,若不想被變更,只要將滑鼠移至被修改的單字,就能選擇將它復原。

這兩項功能都已從2月18日起,陸續部署至全球的G Suite用戶,預計15天內部署完畢,它們的預設值是開啟的,使用者也能選擇自行關閉。

不管是智慧撰寫或自動校正,都只支援G Suite Basic、G Suite Business與G Suite Enterprise用戶,並不適用於教育版、非營利組織版或一般用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