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zilla的Firefox Graphics團隊向社群尋求幫助,由於他們收到了一些隨機UI錯誤的報告,但是他們一直無法找出錯誤的重現步驟(STR),因此現在向外尋求社群使用者的幫忙,而找出錯誤清楚重現步驟的人,將能夠獲得限量的獎品。

Firefox Graphics團隊提到,從去年下半年開始,就有部分使用者回報發布版存在隨機的UI錯誤,雖然他們已經研究了這些WebRender錯誤一段時間,但是仍然無法明確地重現能夠觸發錯誤的步驟。WebRender是Firefox下一代的2D渲染GPU引擎,是由GPU主掌核心渲染工作,以達到提升圖形渲染效率的目的。

據他們了解,這些隨機UI錯誤有一些相似點,瀏覽器的UI和內容區域出現故障,而滾動頁面或將游標停留在這些故障區域,則似乎能夠使其恢復正常,頁面也可能出現未知的黑色色塊,同樣地,滾動頁面也能夠讓這些色塊消失。根據收到的錯誤報告,大部分的用戶都是使用Nvidia顯示卡,但在英特爾與AMD上也有一些案例,官方提到,這可能是因為正式應用WebRender技術的版本,用戶大部分都是使用Nvidia顯示卡。

目前沒有發現明確與錯誤相關的驅動程式版本,因此研究團隊無法確定錯誤成因是否為驅動程式的臭蟲,可以確定的是,所有錯誤報告的使用者都使用Windows 10。雖然不停地收到錯誤報告,但是至今沒有人回報該臭蟲,所以也無法找出明確的重現步驟,Firefox Graphics團隊成員每天使用WebRender功能,卻至今都沒有遇過該錯誤。

想要重現此錯誤的人,需要下載使用Firefox Nightly,並在Windows 10上執行,且測試者必須要確定瀏覽器已經啟用WebRender功能。Firefox Graphics團隊也提到,他們也樂見測試者在其他平臺發現相同的錯誤。

錯誤報告必須有清楚且可重現錯誤的步驟,這可能包含了特定硬體配置、附加元件或是瀏覽特定網站等資訊,讓Firefox Graphics團隊能夠依照這些步驟重現錯誤,前三名回報者,將可以獲得限量的T恤和貼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