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警方擔心兒童使用Kali Linux、Tor瀏覽器和Discord通訊軟體等會誤入歧途,呼籲家長發現後要儘速通報。

英國用戶發現國家打擊犯罪調查局(the National Crime Agency,NCA),其轄下西密德蘭郡地方組織犯罪防治單位(West Midlands Regional Organised Crime Unit,WMROCU)的一張海報,對某些軟體工具有誤導性的描述,且已經分送給英國各地中小學。

這張海報上面列出數個可能存在兒童電腦上的軟體,以及可能的不當用途。包括Tor瀏覽器是「用來存取暗網的瀏覽器」。Virtual Machine可能藏有不常見的作業系統,如「常用於駭客行動」的Kali Linux。警方也形容Discord是常用於分享駭客技術的通訊平臺。此外,還有滲透測試軟體Metasploit,及可蒐集網路敏感資訊的Wi-Fi Pineapple。

英國警方呼籲如果家長看見孩子電腦有這些工具,或認為有兒童正在駭入他人電腦,應立即通報,警察會提供建議幫助兒童從事正當娛樂。

該名用戶是,這種誤導資訊相當要不得。他如果知道自己的小孩學習任何其中之一,都會感到很驕傲。而Discord更是根本和駭客無關。

事實上,Metasploit、Wi-Fi Pineapple都是安全滲透測試工具,而Kali Linux更是全球許多安全專家及白帽駭客使用的研究工具。Discord是主打無廣告、低延遲的跨平臺語音及文字通訊軟體。Tor更是許多極權國家人權人士及記者,為了保護隱私不被追蹤而使用的瀏覽器。

不過,NCA否認這海報是他們製作或發行的。他們說,有許多工具供聰明的兒童使用,其中有些可同時作為合法及非法用途,因此最重要的是,家長和兒童知道如何安全使用這些工具。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