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可能在將來的Chrome OS,加入類似macOS的熱點(Hot Corners)功能。目前有開發人員打造了支援Windows 10的HotCorners程式,Linux作業系統也可透過GNOME桌面環境,來啟用Hot Corners功能。圖片來源/Metal Gods,https://youtu.be/0Y3NaN6fsLQ。WebUpd8 ,https://youtu.be/sWuxiDDepus

9to5 Google日前在Chromium Gerrit專案中發現,一項名為kCornerShortcuts的新功能,而它的描述就如同蘋果macOS的熱點(Hot Corners)一樣,只要把滑鼠移到螢幕的四個角落,就能執行特定功能,意味著未來的Chrome OS版本,也可能會出現此一功能。

Hot Corners等於是以滑鼠在螢幕四個角落的移動作為快捷鍵,在macOS上,只要從系統偏好設定進入螢幕保護程式,就能設定螢幕上四個角落的不同熱點功能,包括回到桌面、鎖定螢幕、啟用或停用螢幕保護程式、回到應用程式視窗或是儀表板等。

而Chromium Gerrit專案對kCornerShortcuts的描述,亦為可觸發角落的捷徑功能。不過,目前kCornerShortcuts才在起步階段,尚不確定可用來執行哪些功能,或者是否會出現在正式版的Chrome OS中。

根據Bleeping Computer的報導,不只是macOS或Chrome OS,Linux作業系統也可透過GNOME桌面環境來啟用類似的功能,且亦有開發人員打造了支援Windows 10的HotCorners程式,安裝該程式之後就能模擬Hot Corners的能力,在滑鼠移到螢幕上的角落之時,執行關機、登出Windows或開啟工作管理員。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