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美國商務部(圖片來源/https://twitter.com/commercegov/status/1161650719423979520)

就在美國司法部控告華為及其子公司詐欺與竊取商業機密的同時,美國商務部宣布,再允許華為和美國國內客戶交易45天到4月1日。

商務部下的產業與安全局(Bureau of Industry and Security)周四再將華為及其非美國關係企業的臨時通用許可證(Temporary General License,GL)再展延45天到2020年4月1日。這紙臨時通用許可證,是為免商務部啟動華為交易禁令後,造成美國偏遠地區電信業者營運中斷而實施的緩衝期,旨在讓這些企業有時間轉向其他網路軟、硬體與技術。

商務部指出,有必要再給現有電信業者45天緩衝期,好在找到華為的替代方案之前,能暫時而安全營運其網路。TGL商務部表示,還會再決定未來是否有必要再展延TGL。

雖然去年5月商務部將華為列入實體名單,旨在防止華為取得美方技術,從事顛覆美國國家安全或圖利外國,但是商務部仍分別在去年5月、8月及11月,對華為發出90天的展延許可。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