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雲端執行長Thomas Kurian指出,Looker的加入將可強化其資料分析及資料倉儲產品包括Big Query,協助客戶更快解決業務分析問題,同時握有資料的完整掌控權。(圖片來源/Google)

在本周獲得英國主管機關同意後,Google雲端部門(Google Cloud)周四宣佈,完成資料分析視覺化軟體業者Looker的收購。

Google是在去年宣佈以26億美元收購Looker,成為該公司歷來第4大收購案。Looker的產品可讓企業分析師定義營收或高貢獻度客戶的資料計算,而且不必下複雜指令即可將分析資料視覺化。Looker主要競爭者包括Tableau Software或微軟PowerBI。

Google雲端執行長Thomas Kurian指出,Looker的加入將可強化其資料分析及資料倉儲產品包括Big Query,協助客戶更快解決業務分析問題,同時握有資料的完整掌控權。

Google強調將持續Looker跨雲、跨平台的特性,可支援客戶現有不論是在Google Cloud、Microsoft Azure及本地部署環境,也能整合於像是Amazon Redshift、Azure SQL、Snowflake、Oracle、Microsoft SQL Server與Teradata等雲端資料管理系統。

英國競爭與市場管理局(Competitions and Market Authority,CMA)指出,針對Google和Looker合併案的審查面向,包括是否可能導致產品漲價或品質下降,以及Google是否運用其在網路廣告及Web分析的獨大地位,排擠競爭BI產品。最後,CMA認為這起合併案,不會和微軟、甲骨文、SAP、IBM、Tableau直接競爭,也不致抑制其他BI產品的生存。

在此之前,本案已獲得美國司法部及澳洲競爭管理局的核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