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發明人Andy Rubin自立門戶的手機公司Essential產品反應不佳,在公司成立二年半後,宣布終止營運

Rubin在2017年成立Essential時,發下豪語要開發超越iPhone的頂級手機,不但成為媒體焦點,也獲得大廠如騰訊、鴻海的投資。當年8月Essential發表創業作PH-1。去年10月Essential還宣布最新手機產品專案Project GEM,不過卻也是該公司壯志未酬之作。

該公司表示,盡管做了一切努力,他們仍無法完成將Gem交付給客戶,為此他們做了結束Essential營運的困難決定。

PH-1機身採用鈦金屬及陶瓷材質,硬體及相機規格也屬頂級。還強調每月安全更新、提供消費者選擇自由,不會灌入不必要的App。不過PH-1推出後市場反應冷淡,最初一個月全球賣不到5千支。之後Essential也曾想開發智慧家庭產品Essential Home,不過也無疾而終。

而隨著公司結束營業,2月3日針對PH-1釋出的安全更新也會是最後一次。該公司開發的Newton Mail軟體,也只能服務到今年4月30日。Essential團隊也將Essential映像檔及其他程式,透過GitHub全部開放給開發人員。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