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在Visual Studio 2019中加入Unity分析器(Analyzers),這是一個Unity程式碼診斷與程式碼修復的集合,而現在微軟將其對外開源釋出。微軟已經實作了超過十個Unity分析器,於Visual Studio和Visual Studio for Mac上都可以使用。

Visual Studio和Visual Studio for Mac皆使用編譯器基礎設施Roslyn,以編譯C#程式碼並且對程式碼進行分析,當開發者使用API時Roslyn能給予指導,Roslyn會偵測程式碼模式,並且推薦開發者更佳的程式撰寫方法,而Unity分析器則是微軟專為Unity遊戲開發者提供的Roslyn分析器。

微軟舉在Unity API上常見的案例,便是比較遊戲物件上的標籤,相較於原本的方法,Unity提供了一種稱為CompareTag的方法,該方法會以布林值表示遊戲物件有無標籤,這在Unity程式碼中更有效率,而微軟也就實作了CompareTag診斷規則,該規則便是一個分析器,能偵測相關的程式碼模式,並且提供最佳建議,讓開發者改善程式碼寫法。

當開發者在Windows或是Mac上的Visual Studio,按下相對應的快捷鍵,便會觸發快速修復功能,並以預覽的形式提示開發者。 目前微軟提供了超過十個Unity分析器,並且還在持續增加當中,而最近Roslyn團隊也推出分析器忽略功能,讓Visual Studio以程式化的方法,忽略Roslyn預設的分析器,Unity開發人員可以利用這項功能,移除不適合Unity開發的警示或是程式碼修復建議。

Unity開發者已經可以在Visual Studio和Visual Studio for Mac中使用Unity分析器,微軟提到,分析器會在Visual Studio中執行,目前開發者即便選擇忽略警告,這些警告仍會出現在Unity錯誤列表中,這個問題會在未來的版本修正。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