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翻攝自https://www.reddit.com/r/Windows10/comments/f0psu6/this_must_be_the_most_cringing_suggestion_text_i/

Windows 10用戶最近發現,微軟開始在該作業系統的「開始」功能表(Start Menu)中推廣基於Chromium的Edge瀏覽器,只要發現使用者在系統上安裝了Firefox或以Firefox為預設瀏覽器,或者是發現用戶尋找的是IE瀏覽器,都會建議使用者可試試全新的Microsoft Edge。

微軟是在今年的1月中旬,釋出首個基於Chromium的Microsoft Edge 79正式版,它與Chrome採用同樣的Chromium專案,也支援Chrome擴充程式,但它內建Bing搜尋引擎,提供IE模式,並支援Azure Active Directory(AAD)、4K串流、杜比音效,以及PDF筆記功能。

不過,微軟在「開始」功能表中推廣Microsoft Edge,也引來使用者的微辭,有人說這個廣告很討厭,也有人指導使用者如何關閉微軟的程式建議功能。不過,亦有使用者認為新版的Microsoft Edge挺好用的。

幸好微軟並未厚此薄彼,不只是打算執行Firefox的用戶會看到Edge的廣告,就算是Windows 10用戶準備開啟IE,也同樣會看到Edge的廣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