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推出一個稱為Off-Facebook Activity的工具,可以讓用戶刪除在其他網站上的臉書廣告追蹤資料。臉書廣告定向演算法,會根據來自臉書平臺以及其他網站,所收集的使用者資料,向用戶推送可能感興趣的廣告,而現在用戶將能夠更全面地管理這些廣告追蹤資料。

在資料隱私日,臉書推出一系列提升用戶隱私的行動。臉書已經向全球用戶發布Off-Facebook Activity工具,該工具歷經兩年開發,用戶可在設定中你的臉書資訊頁面,查看臉書站外商家和組織的瀏覽動態,臉書會列出所有分享用戶動態的應用程式和站外瀏覽活動,用戶可以針對個別服務進行控制,執行像是下載動態詳情或是關閉之後的動態等動作。

在接下來數周,用戶還會在動態消息(News Feed)上,看到鼓勵檢查隱私設定的提示,該提示會引導用戶使用臉書最近更新的隱私檢查工具,以調整用戶個人資訊的瀏覽權限,或是啟用登入警示與強化安全性選項。

另外,現在用戶以臉書帳號登入第三方服務也會收到通知。臉書登入功能可以讓用戶使用臉書帳戶登入其他應用程式和服務,諸如遊戲和串流媒體平臺等,而臉書提供用戶能更完全掌握帳戶行為的方法,當用戶以臉書帳戶登入第三方應用程式的時候,臉書會發出通知以提升用戶理解帳戶的使用方式並協助修改設定。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