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on RDS用戶現在可以將快照(Snapshot)以Apache Parquet格式匯出到S3儲存服務。Apache Parquet是一種開放的高效能欄式儲存格式,可方便的用於資料分析上,比起文字格式,Parquet格式匯出速度高了2倍,且儲存在S3中使用的容量少了6倍。

用戶可以選擇使用AWS SDK或CLI,也能在Amazon RDS管理控制臺上進行匯出操作,AWS提到,從快照中擷取資料不會影響資料庫的效能,因為匯出操作是在快照上執行而非資料庫。以Apache Parquet格式擷取的資料是可攜的,用戶能將其與Amazon Athena、Amazon EMR和Amazon SageMake等服務一起使用,執行資料查詢或是分析,或是在Apache Spark等大資料處理框架上運算。

Amazon RDS上的PostgreSQL、MariaDB、MySQL和Aurora皆支援快照匯出功能,目前開放的地區包括美東維吉尼亞北部、俄亥俄州,與美西奧勒岡州、歐洲愛爾蘭和亞太東京。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