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整合與交付平臺CircleCI發表了配置套件CircleCI Orbs,用戶可將CI/CD工作管線,與20多個服務供應商,包括AWS、GCP和Salesforce等連接,執行自動化部署工作。也就是說,CircleCI Orbs讓開發人員可以直接從持續整合工作管線中,自動執行軟體部署工作。

CircleCI提到,要在CI/CD工作管線中,設定自動化部署主要有兩項障礙:程式碼覆蓋率與CI/CD工作管線不支援。對程式碼沒有信心的團隊,不應該採用自動化部署,而為了解決這個問題,CircleCI Orbs具有可用於測試程式碼的服務,可以讓用戶增加程式碼覆蓋率,並彌補缺少測試的地方。

另外,企業使用的CI/CD工具,可能不支援部署至AWS ECS或是Google Cloud Run等雲端服務的功能,過去企業需要自己撰寫整合程式,而現在可以使用CircleCI Orbs簡化連接工作。

透過CircleCI Orbs,開發者不需要大幅更動現有的基礎設施,只需要在配置中,增加幾行預打包的程式碼,就能完成自動化部署的設定工作,而這將使開發團隊更快地發布新功能。官方提到,企業可以直接在自家的CI/CD工作管線使用CircleCI Orbs,只要數分鐘就能完成設定,將應用程式自動部署到任何測試或是生產環境。

CircleCI Orbs主要有三個分類,分別是部署至雲端、Kubernetes以及其他服務。雲端平臺支援Amazon ECS、Cloud Foundry、Google Cloud Run和Heroku等,而Kubernetes平臺則有紅帽OpenShift、Helm、Google GKE、Amazon EKS和VMware Code Stream等,其他服務平臺則有Pulumi、Spinnaker與Salesforce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