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 Search in Bing示意圖,翻攝自https://www.microsoft.com/en-us/videoplayer/embed/RE2AsoN

微軟於本周宣布,從Office 365專業增強版(Office 365 ProPlus)2002版開始,都將於Chrome瀏覽器中自動安裝Microsoft Search in Bing擴充程式,以把Bing設為Chrome瀏覽器的預設搜尋引擎,讓用戶能夠充份利用Microsoft Search。

Microsoft Search原為微軟的桌面搜尋工具,整合到Bing的Microsoft Search in Bing則允許使用者在熟悉的網頁介面中,更容易找到工作上的資訊,包括檔案、文件、內部網站、商業工具、人們或組織圖表、建置資訊,或其它在組織內的相關資訊。

因此,Microsoft Search也能存取檔案、SharePoint網站、OneDrive內容、Teams與Yammer的對話,組織內的其它共享資料,當然也能存取全球網路。但要充份利用Microsoft Search功能的前提是,必須先登入工作用或學校帳號。

微軟說明,只有Office 365專業增強版,才會自動替使用者安裝Microsoft Search in Bing擴充程式,此一措施並不會被部署在Office 365商務版(Office 365 Business)方案中。

此外,雖然目前微軟只會強迫Chrome用戶安裝Microsoft Search in Bing擴充程式,但不久的將來也會延伸到Firefox。

在微軟公布此一措施之前,即有Reddit用戶注意到此事,並批評微軟此舉等於是挾持了使用者的瀏覽器。不過,微軟解釋,倘若使用者已經把Bing設為Chrome的預設搜尋引擎,那麼就不會再替使用者安裝該擴充程式,而且就算安裝了,使用者依然能夠重設Chrome的預設搜尋引擎或移除該擴充程式。

此一新措施將在新裝Office 365專業增強版或既有用戶更新後生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