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報導指出,Amazon未來將把內部正在開發的手掌掃瞄支付系統,導入於Amazon Go以及Whole Foods商店。(攝影/余至浩)

華爾街日報報導,電商巨人Amazon正在開發藉由掃瞄手掌為基礎的新式支付系統。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指出,這套支付系統為一個Amazon開發的手掌掃瞄終端機,這個專案目前還在早期測試階段。但這家電商巨人已經和Visa合作測試,也已和Mastercard及富國銀行(Wells Fargo)、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洽談中。

去年12月底美國專利商標局公佈Amazon一件非接觸生物辨識系統的申請案,Amazon內部正在開發代號為Orville的非接觸身份辨識系統,可以電腦視覺及深度幾何,來量測手的大小及形狀。報導指出,這個系統已經先在Amazon紐約分公司使用於員工購買零食、充電器或肥皂等自動販賣機時掃瞄手部,預計很快推到Amazon的Whole Foods或無人商店Amazon Go。

此類支付方式一開始需要用戶先在終端機內掃瞄手部影像並插入信用卡,兩者綁定後,未來用戶只要在感測器前揮個手就能付款。上周華爾街報導說,除了Whole Foods和Amazon Go外,Amazon也打算把這套系統賣給咖啡廳、速食餐廳或其他有許多重覆來客的零售商店。

一如其他生物辨識支付方式,這也會引發隱私疑慮。華爾街日報指出,Amazon也會蒐集用戶手部資料及採購習慣,最終用以發送個人化廣告。不過Amazon官方對這個消息拒絕評論。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