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本周宣布已經買下無程式碼(no-code)應用程式開發平台AppSheet,AppSheet團隊未來將加入Google Cloud。惟雙方並未公布交易金額。

2014年創立的AppSheet標榜可讓任何沒有撰寫程式經驗的企業團隊打造支援不同平台的應用程式,AppSheet官網列出了透過該平台創造行動應用程式的步驟,從準備資料(如Google Sheets、Excel、SmartSheet或SQL等)、將資料連結至AppSheet以建立程式、調整程式使用資料的方式、調整程式的展現方式、建立程式的行動/流程/報告功能、定義程式的安全設定、由使用者測試程式、部署程式,一直到取得使用者回饋意見以改善程式,迄今全球採用AppSheet平台所建立的程式數量已超過170萬個。

Google Cloud商業應用程式平台副總裁Amit Zavery表示,AppSheet將可補足Google Cloud的策略,協助客戶在雲端進行商業流程現代化時,採用無程式碼開發、工作流程自動化、應用程式整合及API管理,重新想像應用程式的開發空間。

此外,雙方也承諾,AppSheet除了會深入整合G Suite及Google Cloud的資料來源之外,也會繼續對外提供跨平台的服務,持續支援與改善與其它雲端平台來源的整合,涵蓋Office 365、Salesforce、Box及Dropbox等。而且就算主要的行動程式用戶聚集在Android,也會繼續支援及改善AppSheet程式在iOS與各種瀏覽器上的執行狀況。

AppSheet創辦人暨執行長Praveen Seshadri表示,併入Google將讓他們能夠更深入地整合Google資產,以改善該平台的功能、規模與效能,未來也計畫結合Google Cloud強化垂直領域的能力,諸如金融服務、零售及媒體娛樂產業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