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 Xavier Wendling on https://unsplash.com/photos/e2dDvdH3lIY

上個月美國佛州海軍基地發生槍擊死亡事件,CNBC報導,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為了解鎖兇手的iPhone,再度向蘋果求助。

上個月初佛羅里達州彭薩科拉(Pensacola)海軍航空基地,發生沙烏地空軍上尉Mohammed Alshamrani開槍射擊造成三人死亡。他本人也在與二名海軍人員駁火中喪生。美國警方初步定調此事為恐怖攻擊。

FBI為了調查其動機及相關組織,先前已取得法院許可搜索嫌犯2支iPhone內容,但是受阻於手機的密碼保護。FBI周一寫給蘋果法務長的信中指出,調查員努力「猜測」相關密碼,但至今嘗試皆未成功。報導指出,嫌犯手機似乎遭到槍擊,也增添解鎖手機的困難。

FBI指出,該局已經向其他聯邦機構、外國專家及第三方廠商的「熟人」同時發出求助。媒體猜測後者可能是指曾協助警方,解鎖2015年聖伯納迪諾(San Bernadino)市傷擊案中,死亡兇手iPhone的同一家不知名廠商。

雖然FBI沒有說是哪家公司,但媒體曾報導2015年出手協助解鎖命案兇手iPhone的,是名為Cellebrite的以色列資安鑑識業者。

蘋果對CNBC表示該公司積極配合警方辦案,上個月已在FBI要求下提供蘋果手中所有資訊,也會持續提供資料支持調查。不過這項聲明並未說明蘋果是否真的協助解鎖iPhone。4年前蘋果以保護用戶隱私為由,堅拒解鎖嫌犯iPhone,曾讓FBI告上法院,也引發保護隱私和協助破案何者重要的爭議。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