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ho Auto示意圖

近年積極將AI語音助理Alexa及Echo裝置推向汽車的Amazon,周一在消費電子大展(CES)上,展示多項Alexa、AWS及Fire TV等軟、硬體、雲端和汽車產業結合的最新成果,包括可以Alexa在加油站付款,Echo Auto也預計年內全球上市。

首先,Alexa整合成為車上聲控助理仍是今年重點之一。繼原本的Audi、BMW、福特和豐田等10多家車廠後,Amazon再宣布Alexa將再增添新合作夥伴,預計今年之內將分別整合到Lamborghini Huracan Evo系列,及電動車新創業者Rivian首次發表的全電動R1S休旅車及R1T貨卡中,同時間Rivian也獲得Amazon下單採購10萬台R1T打造Amazon貨運車隊。

前述合作都是針對新車,而針對不想換車的車主,Amazon則透過把Alexa整合到車上配備上。除了原本的Garmin和Anker外,本周Amazon宣佈包括BOSS Audio、JVC Kenwood、iOttie、Nextbase、Pioneer和Sena的新車上音響內建Alexa。此外,BOSCH、HERE、MELCO、Telenav和TomTom,也將透過新版Alexa Auto SDK,把Alexa整合到導航軟體上。

Amazon 2018年推出車上智慧喇叭Echo Auto,本周也宣佈今年內將推向全球,下周起首先在印度開賣,年後陸續再進到其他市場。

Amazon同時間也為Alexa增加和汽車相關的新技能。在金融系統整合商Fiserv協助下,今年稍晚開始,車主到全美1.2萬家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e)加油站加油時,講聲「Alexa, pay for gas」就可以經由Amazon Pay完成付款。

其他合作還包括Amazon將Fire TV的版圖,由家中推到車上資訊娛樂系統,BMW和飛雅特克萊斯勒(Fiat Chrysler)未來新車是第一波整合的車款。此外,AWS部門分別和BlackBerry合作,整合AWS IoT服務的QNX車上資訊系統及雲端作業系統,及和Unity Technologies開發用於驗證、訓練及測試自主感知系統的Unity Simulation。最後,Amazon也和凱迪拉克及軟體商ZeroLight打造Cadillac XT6購車體驗軟體。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