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共同創辦人暨前任執行長Travis Kalanick(Photo by GES Photo on wikimedia)

Uber於本周宣布,該公司的共同創辦人暨前任執行長Travis Kalanick將在今年12月31日離開董事會,同時其發言人亦對外證實Kalanick已在前兩個月拋售了手上所有的Uber股份,估計價值超過25億美元。

現年43歲的Kalanick是在2009年與Garrett Camp共同創立了Uber的前身UberCab,並在2011年更名為Uber。他從2010年年底開始接任Uber執行長一職,但2017年時在多名股東的施壓下卸任,僅保留董事身分,現在Kalanick不僅離開Uber董事會,也拋售手上所有的Uber股票,等於完全切斷與自己一手創立的Uber的關係。

Kalanick表示,Uber在過去10年一直是他生活的一部份,但隨著Uber上市,現在應是他去追尋現有業務與慈善事業的時機了。

在今年10月出爐的Forbes 400美國富人排行榜上,Kalanick以35億美元的身價排行第239名。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