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事達卡(Mastercard)本周宣布將買下資安新創RiskRecon,RiskRecon主要利用人工智慧與資料分析技術來保護企業網路系統與架構,可望強化萬事達卡既有的安全策略與技術。

2015年創立的RiskRecon主要替企業或企業的合作夥伴提供安全評估,服務的對象涵蓋金融、保險、健康照護、能源及保險等領域,根據RiskRecon的說法,企業不僅必須維護自身的安全,也應注重第三方合作夥伴的安全,不要讓委外助長資安風險。

萬事達卡表示,在快速創新的數位世界,網路犯罪已對企業造成威脅,大規模的資料外洩與勒索軟體攻擊每年都陷數十億筆資料於安全風險中,同時損及消費者的信任。RiskRecon的技術可用來掃描與評估企業內部的架構,並管理網路風險,保障企業的智慧財產、消費者及付款資料。

萬事達卡網路暨情報總裁Ajay Bhalla指出,RiskRecon將加速建立可協助金融組織、零售業及政府保障它們數位資產的網路解決方案,強化該公司既有的安全政策與技術。

未來RiskRecon除了協助改善萬事達卡的解決方案之外,也會繼續提供其它產業的網路安全解決方案。

雙方預計於明年第一季完成交易,但並未公布交易金額。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