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推出可讓企業快速搬遷本地資料到雲端的轉移服務,這是一個全託管的解決方案,可應付數十億個檔案與數PB大小的資料規模,企業在線上就能完成大規模資料搬遷。

Google提到,企業可能會使用自己的基礎設施來儲存資料,但是當想要使用雲端運算資源分析這些資料時,就必須將資料實際儲存在雲端。而轉移服務就是為了滿足這樣的需求,與現有像是gsutil等線上資料搬遷工具相比,轉移服務可以降低搬遷資料的複雜性,且可以更快速地移動資料。

用戶只要安裝並啟動轉移服務的本地端軟體,接著到Google雲端控制臺設置目錄,用來存放要轉移到雲端儲存的資料。當資料開始傳輸時,該服務跨會多個代理平行進行資料傳輸,並協調代理透過安全的網際網路連線將資料傳輸到雲端儲存。

本地端的軟體會驗證資料的完整性,能夠可靠地傳輸資料,而且傳輸軟體經特別設計,即便發生故障,也不會影響正在執行的傳輸作業。Google表示,他們最佳化了網路應用程式層與傳輸層,能夠最小化資料傳輸時間,除此之外,這項服務完全不需要額外撰寫程式碼或是進行維護工作,用戶可以使用GUI簡單地進行操作,並且監控與管理傳輸作業。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