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Photo by Austin Neill on unsplash

在用戶普遍接受Netflix、Disney+訂閱影片串流服務的今天,仍然有不少人偏好盜版的免費內容。媒體發現,高度爭議的BT網站海盜灣(Pirate Bay),似乎又在測試一個串流影片的免費服務。

海盜灣提供搜尋服務,提供使用者下載各種影片或電視節目內容的連結。TorrentFreak報導,海盜灣服務網頁近日又增加看似影片串流的連結服務。在某些節目或電影檔案名稱下方、代表下載的磁鐵圖示旁出現橘色的「B」字圖示,點入後會連到名為BayStream的新平台,並以類似YouTube的播放介面串流到PC瀏覽器上播放。

這個服務似乎正在不斷修改。The Verge隔日報導時,「B」字已經變成綠色的「播放」圖示。

目前不知BayStream由誰營運,和海盜灣關係為何。不過這並不是海盜灣第一次推出影片服務。2011年它也曾推出影片分享服務BayFiles,但該服務2014年遭瑞典警方掃蕩關閉,去年又重新上線。此外2016年海盜灣也曾推出名為Stream It的按鍵,將用戶導向名為Torrent Time的串流網站。不過這個站總是連線不穩,影片品質也不佳。

如果這項服務上線,將使線上串流平台市場更加熱鬧。The Verge報導,以《權力遊戲(Game of Thrones)》第8季上檔頭24小時為例,盜版點閱是合法點閱的3倍。媒體預估Disney+上的曼達洛人(Mandalorian),將會是今年盜版率最高的影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