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宣布在Azure區塊鏈服務加入新功能,包括區塊鏈令牌(Blockchain Tokens)預覽版以及企業級區塊鏈資料管理器,在開發工具方面,還更新了以太坊(Ethereum)開發工具套件。

微軟提到,不少用戶要求微軟提供簡單的方法,將物理或是數位資產令牌化,以加快區塊鏈的部署,因此微軟現於區塊鏈服務加入了區塊鏈令牌功能,簡化了定義、創建和管理產業標準令牌的功能,可加速區塊鏈的採用。

區塊鏈令牌提供了端到端創建和管理令牌的方法,用戶可以為物理或是數位資產簡單地創建區塊鏈令牌。Azure區塊鏈令牌為常見的情境,提供預建置的模板,並且在未來還會支援由微軟合作夥伴提供的模板庫。

另一個區塊鏈服務的新功能是加入區塊鏈資料管理器,並且增加用戶帳本的選擇。區塊鏈資料管理器可以擷取區塊鏈帳本資料,並進行轉換,包括解碼加密事件以及資產狀態資料,接著將資料透過Azure Event Grid交付到不同的地方,像是區塊鏈之外的資料庫等。

區塊鏈資料管理器支援公共與私人交易資料,簡化現有應用程式整合使用區塊鏈帳本資料的繁瑣工作。另外,Corda Enterprise加入以太坊,成為額外可用的分散式帳本技術。

微軟持續投資區塊鏈開發工具,並更新了Visual Studio Code上用於以太坊的Azure區塊鏈開發擴充套件,微軟提到,這個更新提升了開發人員生產力,幫助開發者在區塊鏈網路建置應用程式,並且也讓連接後端系統使用資料更為簡單。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