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與甲骨文在2019年6月的時候,宣布要合作增加雲端互通性,現在釋出了關鍵的合作成果,在Azure市集發布四個配置項目,讓企業可以在Azure Linux虛擬機器上,以各種現成的配置執行WebLogic Server(WLS),降低企業在Azure上運作Java EE的障礙。

微軟提到,要把Java EE單體應用程式搬移到雲端,不少企業可能會興奮地想要將單體應用程式直接轉成為服務架構,但是從務實面考量,團隊可能沒有足夠的開發人員,因此先以破壞性較小的方式,將應用程式搬遷到雲中是更為適當的方法,當該應用程式在雲中能夠良好運作,再接著考量開發微服務架構的應用程式。

為了要讓企業用戶簡單地將Java EE應用程式搬上雲端,微軟與甲骨文合作,以WLS的形式將Java EE應用程式帶上Azure,WLS是一個可擴展的Java EE 7應用程式伺服器。在Azure IaaS上的WLS可簡化許多應用程式部署到雲端的工作,像是可以同創建帶有管理者伺服器的WLS,準備接受部署,讓用戶創建高可用性與可擴充的叢集。

現在Azure市集上的新項目是基於甲骨文Linux 7.4的WLS 12.2.1.3之上,採用JDK 8u131。不同配置的新項目有四項,包括未預配置網域的單一節點,這個項目可以讓用戶建立執行WLS的單一虛擬機器,並且自行配置想要使用的網域。而另一個方便的選項,則是預配置網域的單一節點,網域已經預先配置完成,而且同時還有一個已經啟動完成的管理者伺服器等待接受命令。

第三與第四個項目可讓用戶方便地創建叢集,用戶可選擇創建N個節點叢集,系統會創建N個虛擬機器來執行WLS叢集,並有一個節點管理器和管理者伺服器,而管理者伺服器也已經啟動完成,等待用戶的指令。或是選擇創建有N個節點的動態叢集,用戶能以N個虛擬機器來執行WLS動態叢集,同樣也有節點管理器和管理者伺服器。

微軟提到,所有這些配置項目,都能透過WLS支援標準JDBC資料庫,同時還預安裝了PostgreSQL和SQL Server的驅動程式,針對叢集的設定,用戶可使用腳本簡單地連接到甲骨文資料庫、PostgresQL和SQL Server。這些項目提供自帶授權(Bring-Your-Own-License,BYOL),因此用戶可以在Azure上使用自有授權,但用戶仍須支付所使用的Azure資源。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