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 Tim Bish on Unsplash

資安業者Fidus Information Security與TechCrunch在本周共同揭露一起AWS上的資料外洩事件,它們發現有一個不需要密碼就能存取的儲存貯體,存放了75.2萬筆的美國出生證明申請文件。

TechCrunch表示,他們看到的文件內容包含了申請人的名字、生日、現在的地址、電子郵件位址、電話號碼、家庭成員名字,以及申請理由。這些申請文件來自不同的州別,看起來是來自某家私人公司,只是TechCrunch並未公布該公司名稱。

該儲存貯體還存放了9萬筆的死亡證明申請書,只是不允許下載或存取。此外,這是一個經常更新的資料庫,在一周內就新增了9,000筆的申請文件。

TechCrunch與Fidus多次聯繫該公司,但一直未收到回應,只得通知AWS代為轉達,同時也聯繫了當地的資料保護機關。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