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在Ignite大會釋出Visual Studio Online開放預覽的消息,開發者可用來建置長期專案,也能方便地快速創建新功能雛形,或是用於查看拉取請求等短期任務。開發者可以使用Visual Studio Code與Visual Studio IDE來存取Visual Studio Online,也能使用瀏覽器編輯器。

微軟提到,軟體開發位在技術發展的前緣,而他們收到越來越多企業的回饋,希望融合當前趨勢需求,提供新型態的開發工具與功能。隨著更多的團隊以遠端工作的形式協作,新進員工的上線工作的要求,增加了企業IT的困擾,且現在開源以及企業內部的的協作,比過去都還要頻繁且重要,這使得開發人員必須經常同時跨多個程式碼儲存庫工作。

有鑒於雲端技術的成熟,在雲端運算和執行資料需求的比重逐漸增加,包括機器學習和人工智慧等工作負載,因此開發工作也自然而然地轉移出單純的電腦環境,而且雲端原生開發和微服務爆炸式成長的現象,讓開發人員在單個系統中使用多種開發語言和堆疊,以充分利用各種技術的優勢。

微軟根據這些需求以及Visual Studio Code遠端開發延伸,發展出Visual Studio Online新服務。Visual Studio Online在技術上來說,是Visual Studio Code遠端開發的擴展,提供按需創建,且可由任何地方存取的託管開發環境,供開發者進行編譯、除錯與還原等軟體開發工作。

開發者可以從開發工具或是網頁入口網站啟動Visual Studio Online,該服務會配置開發工作需要的一切環境,包括原始碼、Runtime、編譯器、除錯器、編輯器等擴充套件。微軟強調,這個環境是可讓開發者完整配置的,依照專案需求做精細的調整,開發者也可以安裝擴充套件,或是定義自己的Dockerfile來控制環境。

Visual Studio Online託管在Azure雲端,開發者可以創建專案,並在需要額外運算容量時,啟用進階環境以取得更多的CPU和RAM資源。Visual Studio Online按需計價,當用戶創建環境使用6分45秒,就只需要支付6分45秒的價錢,環境也會自動暫停,避免用戶浪費意外流失的成本。

Visual Studio Online支援三種編輯器,Visual Studio Code、網頁瀏覽器編輯器以及Visual Studio IDE,開發者可以選擇習慣的開發工具進行開發工作。用戶只要在Visual Studio Code安裝擴充套件,就能使用Visual Studio Online,開發者也可以直接開啟瀏覽器,在任何一臺電腦進行程式碼的編輯與除錯。在Ignite大會上,微軟也公開了Visual Studio IDE對Visual Studio Online的支援預覽,開發者除了可以使用具完整工具集的IDE,還能獲得Visual Studio Online的強化功能。

開發者使用這些工具連接到Visual Studio Online環境,就能以往常相同的方式,執行網頁應用程式或是API,Visual Studio Online會自動處理剩下的工作,微軟提到,整體使用經驗就像是傳統本機端的開發工作流程。Visual Studio Online也內建了協作工具IntelliCode和Live Share。Visual Studio Online目前還在預覽階段,微軟提到,他們還會加入App Casting的功能,讓用戶能夠和遠端執行中的GUI應用程式互動並共享。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