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Canalys,https://canalys.com/newsroom/globalQ3smartphonemarket

市場研究機構Canalys本周公布今年第三季的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報告,指出該季全球手機出貨量達3.52億台,比去年同期成長了1%,而這也是這兩年以來,該市場首度出現成長。另一方面,華為依舊位居全球第二大手機製造商,且成長幅度高達29%,有賴於華為在中國市場的手機出貨量成長66%,現在華為在中國手機市場的占有率為42%,遠遠領先第二名Vivo的17.9%。

在全球的3.52億台手機出貨量中,三星市占為22.4%,出貨量成長11%,華為市佔率為19%,出貨量成長29%,蘋果市占率為12.3%,出貨量下滑了7%。

該季除了透露出全球手機市場的回溫訊息之外,另一個受到矚目的便是被美國列入禁止出口之實體名單(Entity List)的華為,在手機出貨量上依續呈現兩位數成長。

Canalys分析師Ben Stanon指出,第三季華為在海外出貨的手機主要是那些在被列入實體名單之前所推出的機種,而之後的機種也能在某些歐洲市場銷售,因為這些市場並不在乎華為的裝置缺乏Google產品。

此外,華為在中國手機市場的占有率節節高升,第三季華為在中國的手機出貨量為4,150萬台,比去年同期增加了66%,在中國的市占達到42%,再度刷新歷史紀錄,而這也是華為在中國市場連續第六季的成長。

根據Canalys的調查數據,今年第三季華為在全球手機市場的出貨量為6,680萬台,意味著光是中國市場就佔了華為總出貨量的62%。

在中國市場的前五大手機製造商中,只有一家非本土業者,那就是蘋果。該市場第三季的手機出貨量為9,780萬台,約占全球手機市場的28%,前五名製造商依序是華為(42.4%)、Vivo(17.9%)、Oppo(17.4%)、小米(9.0%)與蘋果(5.2%)。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